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 印度角色是追赶者

外界总是喜欢比较中印之间的实力,不少印度媒体近日疯狂吹捧它们的国家,称不管是军力还是经济实力,中国都是弱者。有俄罗斯智库认为,虽然过去十几年印度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高,但是相对于中国而言,不管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印度还是属于追赶者。

中国实力更强

俄罗斯国家现代意识形态发展研究所专家沙特罗夫就中印关系发表过讲话,称印度若想顺利崛起,就必须学会拥抱近邻中国人,因为中国人能为印度带来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和技术提供者。如今印度挑衅中国并且导致中印关系交恶,不是明智之举。

其实印度与中国一样,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有能力成为世界强国。印度有着13多亿人口,印度市场是如此庞大,这几年有越来越多国家布局印度,希望在那里赚到更多的钱。中国也走过印度目前的发展道路,或许印度应该向中国“取经”,如此一来发展才能更快速,避免走更多弯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