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多家美媒评中国 他们如何看待中方实力?

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在美国眼里中国实力如何呢?近日有多家美媒评中国成为超级大国的潜力,美媒表示,虽然中国几年来的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但是想要超越美国估计还要很长时间。

中国

最近,一家美国新闻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拥有成为超级大国所需的实力吗?》的文章,引发了各方的持续讨论,并再次显示出对中国实力的一波评估。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国防、外交、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的发展似乎对美国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以贸易战为例,美国总统认为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逆差逐年增加。美国以保护国家经济利益为由,单方面提高了对中国出口的关税。似乎不仅中国、印度和欧洲没能逃脱特朗普的政策。

虽然中国在某些方面可以在短时间内超过或等同于美国,但其综合实力仍存在巨大差距。尽管差距正在缩小,但在短时间内超越它是不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