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最新重要消息 两国贸易谈判预计8月举行会谈

关于中美经贸问题又有了新进展,据中美最新重要消息称,中美贸易代表或在8月会晤,那么谈判会议上就哪些问题作出会谈呢?据悉,此次会晤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双方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实际情况。

中美消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贸易谈判小组组长刘鹤和美国贸易谈判小组组长兼贸易代表赖海哲预计将于8月举行正式会谈,评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执行情况

报告称,尽管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幅增加了从美国购买的农产品数量,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因素,中国的购买量仍远低于贸易协定中承诺的数量。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和中国最近关闭彼此的领事馆,再加上其他争端,可能会破坏双方之间的任何贸易进展。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在1月15日签署一个月后生效,该协定规定由双方高层官员组成的贸易框架小组每六个月举行一次会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让双方评估协议的进展。不过,这位人士也表示,如果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导致双方此时的谈判意愿较低,双方可能会同意,赖海哲和刘河5月8日的电话会议已经符合每六个月进行一次谈判的贸易协定条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