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媒体评中国军力和经济 盛赞中国是新崛起的强国

经过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实力愈发强大,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军事上,中国解放军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有足够的实力自保。越南媒体在近日评价中国,称赞中国是新崛起的世界强国,还说中国是越南“老师”。

中国实力不断强大

曾与我国在战场上兵戈相向的老对手越南,他们对中国解放军的评价相当中肯,战斗意志顽强、勇敢、不怕死;而且越是残酷的战争、越多的牺牲,越会激发起中国军人的血性,是极为可怕的对手。越南认为,美国也会对中国解放军忌惮三分,中国和印度都是实力强大的国家。

在经济方面,越南将中国当成“老师”。越南的评价非常中肯,之前中国也是跟越南一样,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只能给欧美国家提供廉价的劳动力,如今中国经济比所有欧洲国家都要强大。越南正在走中国走过的路,它未来想成为像中国一样的强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