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专家警告印度 这些行业与中国差距还非常大

印度人喜欢自我吹捧,他们总是认为印度是亚洲最强大的国家,甚至是比中国、韩国和日本还要强大。日前,有印度经济专家警告印度人,称要理性看待与中国之间的差距,如今印度在多个行业中与中国差距很大,印度需要为此努力。

印度整体实力落后中国

有印度经济专家发文称,印度在国民收入、婴儿死亡率和预期寿命、教育和城市化、铁路和航空网络、工业能力5个方面都比中国落后。印度要想成为世界强国,必须在这5个方面超越中国。

比起中国,印度在消除贫穷这件事情上做得不好。1987年,中国人口中有66%以上是贫困人口(每天收入不足1.9美元),而印度的这一数字为49%。如今中国的贫困人口只有约0.5%,印度贫困人口还特别多,估计占总数的五分之一。

印度有足够的人口以及经济体量,让它成为世界强国,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中国花了将近40年才走到今天,或许印度还需要再努力15年才能达到中国目前的成就。在此期间,印度需要做的是韬光养晦,而不是频繁挑衅让中印关系紧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