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中日经贸合作现状分析 当前关系好不好?

中国和日本均是位于亚洲的国家。一直以来,中日保持经贸合作关系。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外界好奇中日经贸关系现状怎么样?好不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中日关系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贸易总额20297亿美元,其中出口10987亿美元,进口9309亿美元。从贸易总额来看,日本是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上半年贸易总额达到了1471亿美元。其中出口675亿美元,进口797亿美元。

从上面数据来看,疫情之下,中日经贸受到一定的影响。总体来看,中日经贸保持比较好的发展态势。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中日经贸总额难以恢复到2012年的水平,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日本国内主流媒体近日提出在医疗器械、药物研发等方面谨慎与中国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