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崛起三大原因 第三点是西方国家学习不来的

40多年之前,中国还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国家。那时候中国贫困人口特别多,主要给西方强国提供廉价的劳动力,西方国家根本看不起中国。如今,中国国际地位非常高,经济上排全球第二,军事上排全球前五问题不大。中国为何可以崛起呢?小编认为有三大原因。

中国崛起的真正原因

1、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对外开放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让我国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假设没有这个伟大政策,可能中国还是与朝鲜一样,实力弱小且经常遭西方列国欺负。

2、认清现实 韬光养晦

中国不是一个盲目冲动的国家,不会为了一时的耻辱放弃整体利益。1999年我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被美国恶意轰炸,如果当时中国跟美国翻脸,主动反击美国,可能根本不会有今天的中国。中国在当时认清现实,知道自身实力与它们有很大差距,所以唯有忍辱负重,不断增强实力,如今根本没国家敢这样对待中国。

3、中国政治体制优势

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主要表现在政府主导力量,由中国共产党执政。中国政策连贯,中国制定一个远大目标,会动员所有力量为完成这个目标而努力。而西方国家根本做不到,比如美国,当共和党上台后,民主党设立的发展项目就有可能被否定。中国已经制定2050年计划,到时候的中国会成为世界上真正的强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