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日中美新消息 专家称2050年中国GDP超美两倍

截止2019年,中美GDP差距大概是7万亿美元,这个差距比日本GDP还要高很多。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鞠建东在日前表示,到了2050年,中国GDP不仅超越美国,而且还是美国的两倍,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顶级强国。

中美GDP比较

鞠建东将1949到2049年的中美关系分为五个阶段,并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大国竞争的第三个阶段,也就是说大国之间的竞争。中美目前是全球最强大的两个大国,两国目前也的确在竞争着。

总的来说,第一是政治对立阶段(1949-1979年);第二是小国大国阶段(1979-2010年);第三是大国竞争阶段的第一阶段(2011-2030年);第四是大国竞争阶段的第二阶段(2031-2050年),中国会在这个阶段里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第五阶段从2050年起,为竞争共存阶段,届时中国GDP将达到美国GDP两倍,这时候相对于中国经济,美国成为“小国”。鞠建东认为,到了205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到美国的60%。

鞠建东认为,2050年人民币将成为世界货币,到时是人民币、美元以及欧元“三足鼎立”。接下来中国只需要保持正常的发展,未来GDP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有媒体普遍认为,不仅仅是经济超越美国,未来中国还会在科技以及军事方面达到或者超越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