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果中美拒绝经济合作交流 俄罗斯会帮忙吗

最近,新冠疫情、美国大选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下,中美局势比平时要紧张,中美报复性关闭总领馆,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日本方面已经表态了,表示中立。有网友问,如果中美拒绝经济合作交流,俄罗斯会帮忙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俄罗斯

美国、俄罗斯、中国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三大强国,国际地位比较高,而俄罗斯和美国素来不和,他们不是盟友关系,而是敌对关系,冷战时期,两国对峙,也没少给全球增添麻烦。有专家认为,如果中美有贸易摩擦,或者不幸暴发战争,俄罗斯会介入帮助中国,因为唇亡齿寒。

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友好,帮助中国的可能性更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中美之间冲突增加,无法继续保持经济合作交流,俄罗斯会根据国内市场经济需要,与中国加大经济领域合作,而中俄贸易合作将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