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近韩国跟中国的关系好吗 双方综合实力怎么样

2020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在这一年,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为了连任,不择手段拉选票,决定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进行讨伐,并且游说其他国家加入讨伐中国行列,但是韩国却拒绝了。那最近韩国跟中国的关系好吗?双方综合实力怎么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韩国

现在,韩国正顶着来自美国的巨大压力,拒绝美国讨伐中国的要求,文在寅政府拒绝站队美国,一直反对禁止向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出售半导体,并且拒绝批评中国在香港的政策。韩国的表态证明,美国的影响力是有限的。

据了解,中韩是友好邦邻,两国在经济文化方面有深度密切交流合作。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19年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2434.3亿美元。不过,中国的经济实力还是比不上韩国。

两国的经济总量相差很大,但是人均GDP还是韩国高。2019年,韩国经济总量达到了1.64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3.175万美元,但2019年中国的人均GDP刚刚突破1万美元,与韩国人均的3.175万美元低了2万多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