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谈疫情何时结束 来看下他的最新判断

进入2020年,在1月底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现如今已经是7月底了,然而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中,甚至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部分国家像美国、印度、巴西等确诊病例仍高居不下。此前,钟南山院士在谈到疫情何时结束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判断,一起来看看。

钟南山对疫情给出最新判断

在6月底的时候,钟南山院士接受了专访,他表示在今年冬季和明年春季,预计新冠疫情仍会存在,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出现这么大的暴发。在钟南山院士看来,必要时短期的措施是需要的,例如中小学停课、大学暂时不复课、航班减少等等,仍需要采取强力措施控制疫情不再发生。

不仅是钟南山,另外张文宏也认为,按照病毒的传播链,事实上新冠疫情现在是很难停下来的,他认为世界疫情高峰还未到来,控制基本上要两年左右,今年基本上是绵延不断。对于民众而言,首先仍需记住不要放松警惕,其次,要继续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例如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