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不积极抗疫的原因 原来是因为这样

在中国,只要出现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国家会非常重视,当地也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遏制病毒扩散。然而在美国却不是这样,美国过去几个月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5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5万例。美国为什么不积极抗疫?原因主要有两个,下面来了解下。

美国疫情严重

美国政府更加重视经济

美国归根结底还是一个以商业为本的资本主义社会,这个社会的基本理念决定了,政府不会为了这场疫情付出太高的成本。在疫情稍微出现好转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已经要求各地尽快恢复经济。在他们看来,发展经济比抗疫更加重要,只要将新增病例数稳定在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即行。

美国错过抗疫好机会

1月份是美国采取措施遏制病毒扩散的最好机会,不过美国一开始时没有足够重视疫情,特朗普甚至多次称新冠肺炎是“小流感”,提醒大家无需恐慌。当意识到疫情严重时,一切都晚了。封闭国门时,每天有超过6万人从欧洲进入美国,导致美国疫情短时间内快速恶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