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媒谈美国对抗中国 将会适得其反使中美关系紧张

由于中国的崛起,美国将中国视为了眼中钉,还频频挑衅中国,最近外媒谈美国对抗中国的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美国对抗中国不仅伤害中美关系,而且将中国视为对手美国经济以及发展也必定遭受打击。

中美对抗

其实中美这些年来一直都在不停对抗,因为中国崛起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所以美国想方设法都要压制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的企业也是频频发动制裁,并且还抵制华为,不采用华为设备,然而美国以为这样就能打击到中国发展的脚步吗?其实这样做美国可能会遭到反噬。

在美国“反华”政客的不断煽动下,中美关系正在恶化。在COVID-19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巨大影响下,美国加大了对中国的攻击。在贸易、国际关系和科技领域,“千方百计阻挠中国”。尽管美国政客对中国采取了严厉的经济封锁措施,但这对于美方来说是不值得的。

盲目“与中国脱钩”也将对美国经济、科技等诸多领域造成严重打击。外国媒体对此看得非常透彻。美联社在其最新文章中明确表示,将中国视为对手是危险的,美国将受到严重打击。

中美之间的“脱钩”将导致美国许多工作岗位的关闭,并使更多的美国人失业。出口市场受到冲击。同时,在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下,如果中美两国不妥善处理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全球经济也将面临巨大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