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此轮疫情0号病人是谁 大连现在形势怎么样了?

继北京与新疆之后,又一地爆发了疫情,据悉,近日大连市连续出现新冠疫情感染病例,那么此轮疫情0号病人是谁呢?大连市新冠疫情的感染源头在哪里?据悉,大连这次疫情感染患者大多数一家海鲜公司的员工,现初步怀疑病毒可能是境外的海产品输入。

疫情

据悉,截至目前,大连现有的确诊病例为57例,针对大连突然发生的疫情,人们都感到十分疑惑,对于疫情的源头也进行了一番调查,还有大家也很关注这个0号病人到底是谁,不过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0号病人的详细信息

大连市于7月22日报告了首例病例,发现了3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很大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表明疫情是在发生后才被发现的。随后,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更多的无症状感染。随后新确诊的病例都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变而来,向社会传播的风险不大。

吴尊友介绍,大连市100多天没有出现COVID-19肺炎病例。从时间上判断,病毒一定是来自外界。通过大数据分析,大连疫情与北京疫情之间没有确切的关系,也没有迹象表明输入性病例与大连疫情之间有确切的关系。它更有可能是从海外进口的,尤其是被污染的海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