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之争结局解析 美国迟早走向衰退

虽然很多人都猜到中美之间必然有“战争”,但是没有预料到这场“战争”会来得那么快。过去几个月,美国对中国采取多种打压措施,中国为了维护国家尊严以及利益,都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反制。随着中美关系愈发紧张,外界也更加关心这场“战争”的最终结局。

中美关系紧张

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新一轮的两强争霸变成了愈演愈烈的中美之争。争端的发起方毫无疑问是拥有霸权的美国。其实比起说“中美之争”,将这件事情形容为美国对中国进行打压无疑更加合适。

美国为了保持霸权对另一方的单方面打压,既然如此结局早已注定,如果霸主始终秉承损人利己剪羊毛的价值观,或早或晚必然走向衰退。中国也不是前苏联,不会在美国的打压下崩溃。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以及全球最大的市场,美国对中国的打压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相反美国也会因此损失不小。或许这会导致中国走向强大的道路困难重重,但是中国从贫困走向第二大经济体,唯独不怕的就是困难。

中国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我国科技实力不会因美国而停滞不前;中国有强大的国防能力,美国不敢对中国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我国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欧美各国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因此,我们无需过度担心美国的打压行为,要对国家有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