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为什么要脱离欧盟 其原因与影响是什么

在今年年初,英国已经宣布正式脱欧,作为欧洲最重要的经济体,自2016年英国发起脱欧公投后,就引起了国际社会巨大的关注,那么英国为什么要脱离欧盟?英国脱离欧盟的原因与影响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离欧盟

英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每年要支付大笔资金给欧盟,来帮助和扶持欧盟中经济条件较差的成员来发展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这笔款项随着英国加入欧盟的时间增加而逐步增加,脱欧以后,可以大大减轻其经济负担。

而近年来,英国经济增长开始有所停滞,英国需要寻找新的市场以及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难民问题也是英国脱欧的重要需要,大量难民的涌入,加剧了犯罪等社会问题,用时增加了英国的社会福利负担。

但英国脱欧后,也失去欧盟成员国的地位,英国难以依托欧盟在欧洲和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国际地位和影响将大打折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