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资5000公积金交多少 交几年可以买房?

很多员工都知道,每个月的工资,是需要拿出部分钱来缴存五险一金的,而“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那么每个月工资5000公积金交多少?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每个月工资5000公积金交多少

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为5%~12%,最低5%,最高12%。个人缴存比例与单位缴存比例相同。不同公司缴存公积金的比例可由公司自由选择,但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公积金交多少

假如个人的公司为5000元,公司选择的公积金缴存比例是5%,那么每个月需要交公积金:5000×5%=250元。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每个地方的政策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要求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有的地方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想申请公积金贷款还需要信用良好,收入稳定。具备当地房产登记部门所确认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能办理抵押、保证担保手续。

总的来说,每个月公积金交多少,和缴存比例是有直接关系的,缴存比例越高费用也就越高,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一般需要连续缴存公积金半年以上。此外,有住房、装修、买房等需求的时候,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