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可能失去中国订单和市场

前不久,英国政府宣布了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这对长期以来形成的中英友好合作关系造成了伤害,这一点对英国的对华贸易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对此,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英国可能因此失去中国订单和市场,后果是很严重的,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英国国旗

英媒表示,中国在英国经济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是英国商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场。2019年英国对华出口的商品价值258亿英镑,占英国总出口7%以上。今年受疫情影响,中英贸易额增长放缓,但是中国防控疫情得当,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中国市场和订单对英国恢复经济有很大帮助。

无论是正常时期,还是疫情期间,英中的友好经贸往来都为英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和中国保持友好往来的关系,对英国有诸多好处。如果英国背弃中国,附和美国,随意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那就是决策失误,不符合英国国家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