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印度经济 今年GDP或超越日本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近些年来,印度的经济发展很快,在全球范围来看成绩喜人,因而成为不少专家谈论的热点话题。梳理发现,局座张召忠也曾说印度。那他具体是怎么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经济

在2019年跨年演讲中,张召忠提到印度。他说,印度2020年GDP有可能会赶超日本。此话一出,当时还引发不小的热议。那张召忠这话靠谱吗?我们来看数据吧。2019年,印度GDP总量为2.88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五;日本GDP总量约为5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印度和日本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IMF预测,2020年日本经济实际下降6.1%,印度经济预计下降3.2%。如果疫情继续恶化,日本和印度经济将会进一步萎缩。因此,印度GDP在今年不可能超过日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