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媒体评价北斗 将超越GPS成为全球第一

北斗系统由中国自行研制,是世界上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近日,北斗三号宣布完成全球星座部署,引起网友们的高度关注,这是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的标志,那么日本媒体评价北斗系统是怎么说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于1994启动建设,经过26年的发展已全面建成。此前,日本媒体曾高度赞赏过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认为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且有着不输于美国GPS的用户数量,是未来唯一有希望超越美国GPS的导航系统。

目前,全球只要有4大卫星导航系统,分别是中国北斗系统、美国的GPS、欧洲的伽利略、俄罗斯的格罗纳斯。其中美国GPS仍是最主流的导航系统,全球市场份额达到90%,但中国北斗近年来的发展也非常迅速,2020年市场份额将超300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