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失业金不领取有好处吗 看完答案就明白了

出来工作,遇到失业情况的话,真的很糟糕。如果有失业金领取的话,那么情况还好一些。可是,有人觉得失业金不领取好一点。那么,失业金不领取有好处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错误了。其实,失业金不领取,也不见得有啥好处

失业金

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一定条件,只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才能领取属于自己的失业保险金。据悉,有人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但还是不领取。

因为,这类人担心领取失业金,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弊端。其实,即使你领取失业金,也不会拉低退休工资指数,而且档案上没有申领记录,所以就放心领取吧!还有,你不领取失业金,也不会另外给你什么好处。所以,只要你符合条件,就要领取这笔福利。

据了解,失业人员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有效期限为60日,自原用人单位为其开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之日起,超过60日不到为其办理失业保险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视为本人自愿放弃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权利。也就是说,如果你离职后的60天内未申请失业金,过期就不能申请失业金了,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缴费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