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疆疫情是什么导致的 现在转为二级响应了没有?

近段时间,新疆疫情仍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每日新增的确诊人数仍在增加,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96例,而新疆本轮疫情爆发后,其起源问题一直引发民众热议,那么新疆疫情是什么导致的?新疆现在转为二级响应了没有?

新疆疫情

在网上,有关新疆本轮疫情的源头,有各种各样的推断。而在目前,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官方的说法是,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至于疫情是否由境外传入,还有待进步一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才能下定论。

截止目前,新疆的疫情防控等级仍为四级响应,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曾光表示,过去以省市为单位调整响应级别的做法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以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来控制疫情发展,把范围缩小,一方面说明我们对于新冠防控的能力更强了,流行病学调查追溯更精准了;另一方面,这样也有利于复产、复工、复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