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评中国军力和经济 已经影响了全世界

过去几十年,中国发展非常迅猛,今时今日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都足可以排进全球前五名,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日本西格玛资本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田代秀敏评价中国实力,称中国已经影响了全世界。

中国影响着全球

田代秀敏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经济发生变化当然其影响会波及到全世界,所以全世界都关注中国经济。

首先,运营环境的改善对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有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企业进驻,中国是它们重要的生意场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这对世界来说肯定会带来庞大的投资。

在军事方面,中国虽然与世界顶级军事强国还有不少距离,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后,中国已经完全具备自保实力。不管是先进洲际导弹还是航母,中国已经可以自主研发。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不断提升,对于世界稳定也有很大好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