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买药吗 不能提现但有这些功能

对于医保卡的功能,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人说可以买药,有人说可以提现。其实,医保卡不能提现。那么,医保卡可以买药吗?这个时候,知道医保卡的功能,那你就有答案了。提醒大家,职工医保卡和农村医保卡是有区别的。

电子医保

相信很多人去药店买药的时候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有一些人能够拿着自己医保卡去买药,而有一些人就不能够拿自己的社保卡去刷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能够刷自己医保卡的人,他们是有职工医疗保险的。

没错,职工医保卡可以在定点药店买药。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社保卡或医保卡在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时,医保个人账户不设每日结算金额上限,参保人员每日累计购药金额超过500元时。

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将予以提示,经定点零售药店店长或指定负责人审核药品及相关购药人员身份信息后,购药人员在购药结算单上存根联上签字确认,定点零售药店留存备查。

如果是农村医保,虽然有一张卡,但这种卡并没有免费买药的功能,原因很简单,这种卡里面是没有钱的。所以,职工医保相比农村医保是划算,价值较高一些。不过,提醒大家,职工医保卡能够买药,但不能提现的。

小编了解到,职工医保卡的作用挺多的。包括:1、看病、买药以及医疗费用报销;2、极少地区支持将医保卡中的钱提现出来自由使用;3、可以用于支付体检费用;4、打疫苗;5、买商业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