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脱钩不是明智的选择

或许是看到中国崛起,美国觉得自己的霸主地位受到威胁,所以频频压制中国发展,那么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情况怎么样了呢?中美关系恶化美方叫嚣着要与中国经济脱钩,然而对于推动两国经济发展来说,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中美局势

这些年来,中美之间虽然有些小打小闹,但是双方之前的合作也不少,通过两国合作,已经形成一个互惠互利以及互补的利益共同体,然而美国如今却要打破这个和谐的局面,美国想要与中国经济上脱钩,那么美国真的能做到吗?

中国的飞速发展得益于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的开放合作。同样,中国的持续增长反过来又为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了持续增长的势头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当然,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在创造发展红利的同时,也会给各自的经济结构和利益分配带来矛盾和问题。这需要通过自我改革来调整,如果通过所谓的“脱钩”来解决问题,那显然是不理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