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的三个月中美关系 深度剖析美方面临经济挑战

在特朗普没有上任之前,我国和美国的关系还不错,但是特朗普上任之后,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逐渐被破坏了。近些年来,美国针对中国的动作很频繁,强制关闭中国在美领事馆,我国也作出了反制,在未来的三个月中美关系是很敏感的。

美国针对中国

美国不断触碰中国的底线,处处针对中国,现在中美两国关系开始大幅度下降了,而现在的美国不断向其他国家说丑化中国的话,未来的三个月中美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美国真的要三思而后行。未来中美关系要面临挑战。

如此判断的原因基于2个因素:

一是美国两党的选举趋势:无论是拜登还是特朗普,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选举的主轴都将设置为“谁更残酷地对待中国”。特朗普目前控制着美国国家机器,他想采取一些“强硬”举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个是特朗普的个人困境:特朗普目前面临一系列困难,包括流行病、失业、经济下滑和骚乱、甚至像博尔顿和特朗普的侄女这样的“自己人”也公开站在特朗普的对立面,并出书反对他。

特朗普在2016年获胜有两大法宝,一种是社交媒体,另一种是特朗普的个人煽动能力,两者均受到限制。

支持特朗普的一些社交账户和部分已被关闭。上月末,有100家大型美国公司威胁脸书攻击特朗普的事件。此外,由于流行病的影响,很难大规模组织现场会议和演讲,这极大地限制了特朗普擅长的“个人煽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