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的对台政策 大陆会收紧两岸经贸吗?

一直以来,台湾与大陆都是有经贸合作的,那么新冠疫情过后的对台政策会有哪些改变呢?大陆将收紧对台经贸还是继续给予台更多经济优惠?其实台湾这些年的经济发展都离不开大陆的支撑,如果失去大陆支持的话,台商将损失惨重。

台湾经济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两岸经贸关系已日益成为台湾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特别是自2002年以来,两岸经贸往来已成为台湾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但是,到了2020年,在新冠疫情之下,许多台湾大陆商人正遭受冻结出口订单的影响,需要援助。在大陆生存下来的的台湾商人,也有转攻大陆内需市场求存的实际需要,这些都还需要大陆给予台商在同等待遇上更多援助及意见指导。

疫情过后,大陆还出台了许多刺激内需的政策。例如,许多地方相继宣布了许多新的基础设施投资,但是,实际上,大多数台商都无法进入相关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的采购圈子。

尤其是大陆在疫情期间引入的新基础设施政策充满了技术元素,是台商的强项,台湾商人也希望通过增加新的基础设施来赶上大陆。投资正在尽快推动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基础设施采购行列,主要由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推动,努力转向内部需求和进一步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