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中美差距 需要多长时间超越美国经济?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到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美国的差距逐渐缩小。这些年来,美国害怕被中国超越,不断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如今越来越猖狂,著名评论家张召忠说中美差距,中国什么时候才能超越美国经济?

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

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两国之间相差7.07万亿美元,从数据上来看,中美经济差距正在缩小。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依旧很快,按照现在发展速度,相信再过20年左右,中国很有可能会超越美国。

张召忠曾预测中国和美国的差距,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神速,在未来几十年内超过美国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加速衰退,而中国经济则开始恢复,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差距又拉近了一步。曾有专家预测,中国需要30年就能超越美国,可如今情况略有不同,需要20年左右就有可能超越了,我们期待这一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