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 万一美方赖账怎么办?

美国这些年发行了许多国债,而中国所持有的美债是排名全球第二的,那么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很多人都担心美国会赖账,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美国是肯定不会耍赖的,因为美国作为一个大国是非常看重信誉的。

国债

据新闻报道,目前发行的美国国债总额高达26万亿美元,超过该国一年的GDP。日本目前是美国欠款最多的国家,日本的债务总额为1.26万亿美元,中国持有1.0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成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

目前,讨论最多的话题是美国是否将不偿还其国债,毕竟,目前受这一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处于低迷状态,专业机构也预测该国的经济将在2020年下降。尽管如此,美国还是不敢偿还各国的国债,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如果美国违约并且不偿还其国债,世界局势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而美元国际地位的下降将导致该国的经济动荡甚至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