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半年疫情还会复发吗 张文宏等这样判断并发出警告

最新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接近1950万例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是不容乐观的,而在数月前国内疫情就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不少人会关心,中国下半年疫情还会复发吗?此前,张文宏、钟南山等专家也是给出了这样的判断,一起来看看。

张文宏谈疫情走势

前段时间,张文宏指出,今年冬季面临的挑战仍然很严峻,大家要保持警觉并怀着敬畏之心。在张文宏看来,按照病毒的传播链,新冠疫情目前是很难停下来的,世界疫情的高峰还未到来,控制基本上是要两年左右,今年疫情会呈现绵延不断的趋势

另外,钟南山院士此前也是明确表示,国内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是很大的,大家不能放松对疫情防控的警惕。目前来说,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是有能力抵御第二波疫情的,总体而言中国的疫情还是可控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忧,继续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