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关系现状 贸易合作悄然升温

东南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共有11个国家,分别是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其中,只有东帝汶不是东盟国家。外界好奇,2020年疫情之下,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关系现状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与东南亚关系现状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7月14日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东盟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7%,其中出口1.15万亿元,增长3.4%;进口9385.7亿元,增长8.5%。今年上半年东盟取代了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在疫情期间,中国与东盟各国携手抗疫,捐赠大批抗疫物资、派出医疗专家,同时不断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合作。上述数据表明,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关系不断升温,未来可期。另外,这也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亮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