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明确对美制裁名单 4名美国官员上榜

美国一言不合就对其他国家发动制裁,这次终于轮到中方反制了,最近中方明确对美制裁名单,对美国一些机构以及个人采取了对等的制裁措施,那么被中方制裁的美国官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

7月9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新疆一些地方官员被列入制裁名单。随后,赵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美方的错误行为,中方决定对在新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有关机构和个人采取相应措施。

尽管中国的制裁名单公布得很快,但很明显,制裁目标的选择是经过仔细考虑的。

似乎不用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受到了制裁。它不仅是美国向台湾出售导弹的主要承包商,还生产了美国去年8月批准向台湾出售的F-16战斗机。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另外,针对美方的错误行为,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美国国会执行委员会、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