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请求了中国帮忙吗 中方援助防疫物资非常多

中国是全球出口防疫物资最多的国家,有相当多国家特别依赖中国生产的防疫物资。美国如今疫情特别糟糕,急需口罩、防护服以及消毒液等物资,那么美国有没有请求中国提供援助呢?据公开报道,特朗普政府从来没在公开场合中请求中国援助。

中国援助物资给美国

不过虽然他们没有求助,中国还是自愿提供援助。中国向美方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援助,为美方自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和支持。截至8月2日,中方累计向美方提供口罩265亿只、防护服3.3亿件、护目镜3100万副、外科手套6.1亿双、呼吸机1.15万台。

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果中国没有向美国提供以上这些物资,恐怕现如今美国疫情会更加糟糕。过去半年时间,美国政客频繁在疫情事件上攻击中国,不过中国并没有因此断供美国。中方多次强调,希望美国停止甩锅,集中精力抗击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