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 5年后我国或取代后者经济地位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在经济方面的实力大家都毋庸置疑。而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在近些年的发展十分迅速,也是被国际上很多人看好的国家。据悉,此前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称2025年我国经济或超越美国经济,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美经济预测

首先,我们来看中美两国的经济数据。2019年美国GDP总量为21.02万亿美元,GDP增速为2.3%。而中国2019年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6.1%。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速明显占优势,而且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小。

然而,此前局座张召忠就对中美经济进行预测,表示在2025年世界的中心会回归到太平洋,而中国经济在这一年有望超越美国。对于局座这样的预测,很多人并不惊讶,因为目前有很多学者都预测,中国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