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冤案坐牢赔偿价格表 2020年国家赔偿标准是这样的

近段时间,张玉环坐冤狱案件受到外界极大关注。如今真相已经明了,法院证实张玉环无罪,接下来该是申请国家赔偿的时候了。那么2020年坐冤狱赔偿金如何规定呢?下面来看下法律从业人员的解答。

坐冤狱赔偿规定

根据规定,受害者可以获得侵害人身自由赔偿金。从失去人身自由那天算起,到出狱之日结束。2019年我国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46.75元/天,侵犯人身自由的赔偿金为346.75元乘以天数。假如入狱1000天,那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就是346750元。

除了侵害人身自由赔偿金,还有精神损失费以及生命健康赔偿金。精神损失费通常不超过侵害人身自由自由费的35%,若身体受到伤害或者有疾病,还可以申请生命健康赔偿金。每年职工年平均工资有可能不一样,坐冤狱赔偿金也有可能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