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制裁美国企业名单 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第一刀

中国作为世界上中立国家,一直不希望与任何国家发生损坏国家利益的行为,一直致力于发展经济与他国的互利共赢。但由于近段时间美国政府的一些无理行径,无疑是将中美之间装上了一个定时炸弹。为此,中方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也对美国采取了制裁美企必要措施,中国制裁美国企业名单一起去看看。

中国制裁美企

在7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第一个问题时便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美国一家机构和数名政客实施制裁。这样的回答无疑是给美国媒体的一个重要警告,及中方的强硬反制裁举措。

作为美三军供应商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什么会登上中方制裁名单?而且还是开的第一刀?原来竟是因为,在两岸关系紧张时候,马丁公司不顾中方发出的抵制及警告,向台湾出售了F-16战机。这样的行为,马丁公司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其实,中国对美国反制裁措施一直都是出于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由于近年来美方疯狂地围追堵截中国,毫无底线地造谣污蔑中国,甚至一度想干预中国内政,出现这样的局面是中国政府不愿意看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