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不会联合美遏制中国发展

美国正拉拢越来越多国家加入它的“反华阵营”,它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新冷战”,让中国成为第二个苏联。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非常关键,假如俄罗斯也加入美国阵营,恐怕中国发展会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

普京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确已经拉拢俄罗斯,他希望给俄罗斯安排一个新的“角色”,共同遏制中国发展,不过遭到俄罗斯当面拒绝。俄罗斯联邦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表示,美国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新冷战”,并且威胁让全球各国“站队”,这是极端行为。

久加诺夫称,蓬佩奥呼吁建立的“民主国家联盟”,并试图将俄罗斯拉入其中,其实是一战时欧洲“国际联盟”的翻版。他表示,由于美国不能独自面对中国,所以才拉拢其它国家。

中俄关系非常友好,而且这些年俄罗斯一直遭美国打压,俄罗斯又怎么可能会答应美国共同遏制中国呢!对于俄罗斯来说,它非常清楚谁是敌人,谁又是朋友。美国对中国的恶意打压,注定是一场失败的闹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