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俄关系大转变 俄媒:俄已在中美间做出选择

近些年来,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全球都有目共睹,在国人的勤劳和智慧下,中国这条巨龙也逐渐苏醒,并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定席位。然而,正因如此遭到了美国妒忌,处处打压中国。据悉,目前美俄关系大转变,其中俄媒给出了一个重要信息,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

7月4日,俄媒发布《俄罗斯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刊文,该文章指出普京拒绝了特朗普对其参加G7扩大会议的邀请,这表明俄方在中、美之间做了选择。另外,在近期美国打压中国企业TikTok事件上,俄罗斯也就此表态,称美国极度厚颜无耻。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俄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比较紧密,但与美国的合作却不尽人意。而且在俄罗斯北溪2号项目上,美国极力阻挠该项目的建设,导致北溪2号到现在还未能建成,再加上美国制裁北溪2号项目国家,这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和反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