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普京说中俄最新局势 中国是俄最重要的战略伙伴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综合国力迅速提升,在国际舞台上也占据一席之地。由于中国越来越强大,因此也遭到一些国家的妒忌。据悉,普京说中俄最新局势,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

由于中国的崛起,美国开始各种打压中国,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并且阻拦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其中华为以及海外抖音TikTok在近期受到打压。除此之外,美国国务卿还四处游说,称要组建所谓的“反华联盟”,并且还号召建立对抗中国的“新民主”联盟。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重申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称俄罗斯不会通过结盟反对某国,还称中国是俄罗斯盟友和伙伴,是与其发展特殊伙伴关系的国家。另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蓬佩奥呼吁打造的“反华联盟”,是企图离间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