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关闭北斗导航了吗 它可以控制中国北斗吗

世界上有好多国家都依赖美国的GPS,因各种各样的原因,美国之前切断过某些国家的GPS导航服务,中国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有人好奇,美国卫星导航能力非常强大,那么它可不可以关闭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中国北斗

据媒体报道,美国可以随便关闭别国的GPS信号,不过不能关闭北斗信号,因为该卫星导航系统是由中国自主研发,终端设施都在中国境内。因担忧发生战争时遭美国突然关闭GPS信号,所以中国才抓紧时间研发北斗。

不过有军事专家透露,其实美国一早已经具备击溃卫星的能力。早在中国宣布研发北斗卫星系统时,美国那边就发出威胁,若爆发战争要击溃中国卫星。不过截止现在美国都不敢这样做,原因很简单,中国也同样具备这样的能力。美国击溃中国卫星,那美国的GPS也会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