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测近三天中美关系 更多中国企业或被打压

曾有外媒说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霸道的国家,看来此言不假。如果美国高科技企业实力不如中国企业,那么美国就会以“危害国家安全”为借口打压中国企业,逼迫中国企业强制退出美国市场,甚至是退出全球竞争行列。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

不久前,中国唯一具有全球化可能性的TikTok惨遭美国政府恶意打压,根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透露,接下来美国拟打压更多中国APP,蓬佩奥将打压的APP称为“不可信任的中国APP”。据美国媒体爆料,阿里巴巴、腾讯以及百度在此次打压新名单中。

除了打压中国APP,美国还打算禁止中国网络电缆。美政府认为,中国公司在全球铺设的的海底网络电缆会“泄露信息”,以此为由继续游说“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本国“干净网络计划”。

从之前打压华为,再到如今打压更多中国企业,美国政府正在变本加厉,采取更广泛、更迅速的行动限制中国科技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接下来,中美贸易关系或许也会更受考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