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日美中最新局势 拜登当选中美贸易局势或好转

前段时间,有大量媒体认为,即使是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国依然会不择手段对中国进行全方面打压,如今有新情况出现,或许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好处。近日,拜登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让他当选美国总统,将取消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中美关系受关注

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记者问拜登若当选会不会继续这样做。拜登回答:“不会,谁说特朗普的主意好了?美国制造业已陷入衰退,农业也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美国纳税人不得不为此买单。”

美国《福布斯》杂志7日则评论称,拜登有充分的理由取消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以及美国盟友增加的关税。在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下,制造业的表现并不好,而特朗普政府的钢铝关税反而让美国减少了就业。不过拜登最终会不会这样做,还是未知数,有人认为或许拜登只是单纯想否定特朗普的一切。

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都离不开对方。合作能让双方共赢,若是美国持续不计后果打压中国,恐怕美国不仅仅不能得利,相反还便宜了其它国家。但愿拜登若真的当选美国总统,中美关系会因他而改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