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的制裁意味着什么? 对一个国家经济影响大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国家,仗着自己掌握着金融霸主的地位,经常拿起制裁大棒,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实在是太霸道了。美国的制裁意味着什么?这么做就是断了别人的“财路”,给别人带来经济损失,这是美国一贯的做法。

美国经济制裁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国家,其实,美国就想一直称霸下去,不希望其他国家与其比肩,这是美国的特点,几乎是恒古不变的做法。那么,美国的制裁意味着什么?不让别人崛起,想让其他国家永远跟在其后面。

从以前的制裁来看,受到美国经济制裁的国家要么是具有战略位置或资源具有重要地位的国家,要么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为了压制其他国家或掠夺这些国家的资源,美国经常以“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口号挥舞制裁大棒,对其他国家实行经济制裁。那些受到经济制裁的国家只有两个命运,要么屈服于美国,成为美国的原材料来源,要么咬牙切齿,坚决与美国作战。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西方制裁虽然伤害了其他国家,但也给自己造成了巨大损失。希望美国能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国际分歧,而不是经常进行经济制裁以破坏世界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