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1万现金藏到发霉 28张纸币失效不能兑换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如今大家出门基本上都不鞋带现金了,不过还是有人喜欢个人储存现金的。近日就有人31万现金藏到发霉,有28张纸币失效不能兑换,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纸币失效不能兑换

现金具有普遍的可接受性,可以有效地立即用来购买商品、货物、劳务或偿还债务。虽然移动支付的便利,但还是少不了现金的使用了,一般残币、旧币都是可以拿去银行兑换的,这是银行的服务之一。

31万现金储存4年受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东佛山市一名60岁陈姓男子,藏在家里的30多万现金受潮发霉了,他表示这钱藏了四年了,这31万元现金是陈伯4年前建房子时取的钱,后来一直放在家里忘记了,最近想起来后发现钱已严重受潮。

由于担心纸币会变废纸,便拿去银行鉴定。经检验后,有28张纸币失效不能兑换,陈某共损失2800元。最终,银行工作人员帮陈伯开了一个户,将兑换好的钱直接存到了其账户上。并且银行提醒,最好将现金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