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特鲁多称将反制美国 加拿大终于要反击了

加拿大一直都是追随美国的,然而因为关税问题两国也出现了矛盾,最近特鲁多称将反制美国,对美国商品征收同等关税。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是软柿子,所以一定会拿出强硬的态度来回应美国,那么美国与加拿大这次会因为关税问题撕破脸皮吗?

反制美国

去年美国挑动了贸易战,对许多国家的商品都加征了关税,除了中国之外,加拿大也受到了波及,可是让人很意外的是,加拿大与美国一直都是穿同一条裤子的,这次怎么互怼起来了呢?经历这一次,加拿大也意识到了对美国的盲目追随是错误的。

去年,特朗普强迫加拿大签署支持美国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因此,许多加拿大人对美国非常不满意,总是想扳回一局,现在终于机会来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日表示,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某些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加拿大将采取相应措施对美国产品征收相同的关税。特鲁多声称,此举将保护加拿大铝业工人的利益。

加拿大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最初,美国几个月前同意取消对加拿大铝的关税,但在8月6日,特朗普突然改变了主意,并决定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某些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理由是从加拿大出口铝产品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面对这样的霸主条款,加拿大终于忍不住对美国采取反措施。加拿大正试图以这种强硬的方式告诉美国,欺凌绝非易事,美国应该三思而后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