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拒绝美国帮助吗 关键时刻美方落井下石

日本是全球第二个爆发疫情的国家,而当时美国疫情还没有这么严重,那么日本拒绝美国帮助吗?其实美国根本就没有提出要帮助日本抗疫,所以就更没有拒绝一说了,反倒是中国对日本提供了不少的援助。

日本

此前,日本的“钻石公主号”疫情比较严重。据悉,钻石公主原本是英国的一艘游轮,但其使用权是美国。钻石公主号爆发疫情后,日本实际上可以拒绝对接,但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日本选择了对钻石公主号进行救治。

实际上,日本在检测钻石公主号游客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隔离点不足,测试试剂不足,测试人员短缺等。我国当时向日本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但美国此时却在落井下石。

钻石公主号完成一轮测试后,美国派人接机,因为钻石公主号上有428名美国人。其实美国早就应该来了,但是美国非常缓慢,直到测试完成后才来。

但是更令人气愤的是,美国没有携带医疗用品或医务人员,也没有带走所有人。美国只接走了384名看上去健康的游客,被诊断出的44名美国游客留在日本接受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