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当当网夫妻反目原因 为什么把李国庆踢出去?

当当网是两夫妻建起来的,分别是李国庆和俞渝。但是,最终这对夫妻翻脸了。那么,当当网夫妻反目原因是什么呢?之后,俞渝拿到了当当的控制股,而李国庆也被踢出去了。这件事的经过和原因,确实很令人好奇。

李国庆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李国庆的资料,让大家认识一下他。李国庆,男,1964年10月1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当当网原CEO、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大股东。1999年和妻子俞渝共同创办了当当。2019年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网。其实,并不是真心愿意离开,可以说是被踢出去的。

两夫妻反目了,所以才被踢出去。那么,为何会这样呢?2017年,俞渝鼓动李国庆,双方各拿出一半股份留给儿子。当李国庆拿出来后,俞渝以资本市场不看好儿子成大股东为由代持了儿子股份。于是,俞渝得到了当当65%的控股权,再加上占股8%的公司小股东支持她,这意味着俞渝妥妥地拿到了73%的公司绝对话语权。就是因为这样,导致李国庆被踢出当当。

在公司,控股权是非常重要的。李国庆的控股权比俞渝少那么多,这个时候的李国庆已经失去了当当网的实际控制权,毕竟上市公司谁占有的股份多,谁说了算。李国庆控股权那么少,自然是做不了主。

其实,当当网夫妻反目原因,说到底还是利益驱使。因为利益问题,所以老婆将李国庆踢出当当了。很多公司的合伙人,其实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因为经营理念不同,因为利益冲突,所以起了冲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