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军最怕的国家是谁 这个国家经济实力非常强大

美国是全球军事实力最强大的国家,那么在美国眼中,哪个国家最让它忌惮呢?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防长埃斯帕都谈及过这件事情,他们一致认为中国是目前美国最“害怕”的国家,中国正在超越美国。

美国忌惮中国

2019年4月份,特朗普给美国前总统卡特打电话,称非常担心中国将“领先于我们”。特朗普担心中国或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超级大国。

卡特表示,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因为美国希望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其他国家。中国之所以走在美国前面,是因为中国将所有资源投入到高铁等项目中,而不是用来打仗,反观美国浪费了3万多亿美元在战争上。

因中国经济实力快速增长,美防长埃斯帕对此感到担忧。刚刚上任时,埃斯帕就说美国五角大楼主要任务是“盯紧”中国。到了2020年,埃斯帕称中国是美国头号战略竞争对手,在他看来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美国最大对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