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方眼红24万吨订单 中巴合作令澳大利亚很不爽

我国每年都有从国外进口食用糖,最近中方将这个大单给了巴西,所以澳方非常眼红这个24万吨订单,因为澳方一直都想要与中国合作,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中方最终还是选择了与巴西合作,这一点让澳大利亚非常不爽。

冰糖

同为金砖五国成员,中国遏制了疫情之后,它给了巴西很大的经济帮助,并与巴西发展了特别紧密的经贸往来。最近,由于中国降低食用糖进口费的政策,巴西看到了一些商机,因为这样一来,巴西加工商向中国出口食用糖的成本将降低。根据巴西6月份的经济和贸易数据,仅糖产品向中国出口了24万吨,这使一些国家非常嫉妒。

2019年,由于拉丁美洲极度缺乏能源,巴西将生产大量甘蔗转化为能源乙醇,以解决该国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的能源短缺问题。但是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拉丁美洲对能源的需求已大大减少,使巴西重新获得了主要食糖出口国的称号,并将大量的甘蔗加工成食用糖。作为人口大国,中国很快成为巴西的目标。由于中国对食糖的需求也比较大,双方很快敲定了24万吨食糖的订单。

在中国打算进口的背景下,许多国家向中国抛出橄榄枝,并且澳大利亚也希望与我们展开合作,但是,由于某些负面原因,中国没有与该国签署糖令。而是将订单给了巴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