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停止进口美国猪肉了吗 上半年已入冻库212万吨

我国每年都需要从美国进口大量的猪肉,但是现在疫情蔓延欧美,那么我国停止进口美国猪肉了吗?其实我国目前还是有从美国进口猪肉的,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只要是正规渠道进口的猪肉都是靠谱的,大家可以放心吃。

美国猪肉

虽然我国也有生产生猪,但是由于市场需求量大,紧靠国内提供的生猪根本就满足不了需求,所以还是需要从国外进口一部分猪肉,而美国猪肉最大的买家就是中国了。

据了解,美国猪肉占我国进口肉类的大部分。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向美国进口猪肉16.8万吨,同比增长640%,猪肉产品28万吨。3月底,美国生猪和猪肉的价格急剧下跌,巨大的价差也吸引了中国企业前往美国抢肉。

实际上,中国的猪肉进口量远不止于此。目前,我国主要从欧盟,北美和南美进口猪肉。根据官方数据,我国今年上半年进口了212.3万吨猪肉。仅在4月,它就进口了40万吨,同比增长近170%。它还创下了每月猪肉进口量的记录。主要原因是中国买家利用猪肉价格低迷囤积大量猪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